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1篇

个人描述

晨風離山, 花落有常, 涂鴉為念; 北林逝遠, 癡人莫愚, 說夢以恬。

将要幼儿园的小朋友了

分类:夢-地獄天堂
2020-08-23 21:32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时光匆匆,许久不见,差点连密码都忘了去。
      一晃五年过去了。上一篇还在写19入园的头三天,如今他马上就要二年级了,老二也该入园了。
      今年事情特别多。年初的疫情,心有余悸,且尚未平息。而疫情的后遗症也特别多,方方面面,里里外外。第一次,开始关注新闻,留意国家之间的明争暗斗,虽然看不懂,也隐隐感觉到波涛汹涌。如今的信息传递较之五年前不知翻速了多少倍,社会中无数隐秘的角落展露出来,让人心灰。也许年龄的关系,不够老成看得开,也不够年轻无所谓,往往处在“高兴不起来,伤心也没理由”的状态。但终究生气、忐忑、无奈,不如释怀。仔细想想,人性相通,善恶相融,哪有那么多非黑即白的世界。只能面向光明,把影子留给黑暗。
      好事也有。他好事多磨地努力着,渐见微光。19和51打打闹闹地长大,幼稚、淘气,也能感受到些许微小的变化,只是不知道哪一天产生质的飞跃,不再叫我上火。爷爷奶奶的身体尚可,动了个可控的小手术,没什么大碍。爸爸并没有像我预想的那么不坚强,撑过了头三年些许好了,身体虽不好,也马马虎虎控制着没有更糟。妹妹回到了江浙,家人团圆,幸福和美,侄儿也有了下一代。在同学群同事群朋友群里潜水,看他们侃生活与工作,也有很多感动与鼓舞。每一个人,在时代的大浪潮下,都努力地游着,沉沉浮浮,互相打气。不思进步的只有我,工作、妻子、母亲,每一个角色都没什么进步,懒散得很,梦想很大,动静很小。
      写下这一篇,不与人说。愿我的家静水流深,我的国繁荣稳定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9-12 07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午睡 下一篇:幼儿园的小朋友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